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国民阅读报告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2017国民阅读报告》出炉:北京人最舍得花钱买书

2017-04-24 09: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 月 24 日消息你是否会觉得微博、微信、知乎等应用占据了人们大部分的时间,读书的人越来越少了呢?不过根据最新报告数据显示,爱读书的中国人却是越来越多的。

近日,京东数据研究院发布《 2017 国民阅读报告》,报告显示全国各省的图书销量及用户数持续保持高增长,这可以看出爱读书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其中,北京已经成为最舍得为购书花钱的城市,男性用户占比略高于女性用户。

从以上图表来看,从 2014 年到 2016 年期间京东阅读增长指数不断稳步上升,这说明了全国加入阅读大军的人越来越多。下图是关于阅读高消费省份对比表格,可以看出北京成为在购买图书上最舍得花钱的城市,上海排在第二,江苏位居第三。而以往常常占据各大品类消费榜首的广东省,在图书消费中稍显落后。

从京东大数据显示,京东主力购书和阅读人群的用户画像为:中青年、高学历、中产、择书谨慎,是资深网购用户。

先从年龄分布来看,70、 80 后(26- 45 岁)的中青年占京东平台上所有读者的74%;大学和研究生以上学历的用户,占京东图书消费者的 8 成。

在购买书籍类型方面, 2016 年,通过京东平台首次购买图书的用户中,27%的用户选择购买童书和教辅,其次是小说、考试和文学。

此外,报告称 2016 年,京东阅读APP年度活跃用户同比增长207%,总阅读时长提升了379%。这些读者中,男性占比超过 7 成,相较于纸书用户,性别差异进一步拉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