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常旅护照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发布141国家免签“常旅护照”?这是造谣假新闻!

2017-01-24 17:19 · 稿源:站长之家

最近,一则《外交部推常旅护照:欧韩澳新 141 国家白本免签》的新闻在网络上疯传,文章声称“2017年5月10日起,公安部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的市辖区试点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频繁旅客护照……”。由于新闻的电头为“新浪旅游讯”,且配图中打上了新浪旅游的水印,让不少网友都误以为真。

随后新浪旅游官方发声明辟谣,称该文章并非新浪旅游编辑发布,频道也没有名叫付宜鸣的记者,在“新浪旅游”栏目中也没有找到报道原文,经调查发现该文章仅以转载的形式出现在其他平台。

在调查过程中,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了一个重要的细节。在该报道文章中提到“外交部领事司司长”为“琼仟振”,而根据外交部官网的信息,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应为郭少春。新浪官方表示将依法对文章发布者追究法律责任,引用新浪旅游记者名义并使用了新浪旅游logo配图的行为已经构成了侵权。

报道原文:

以下为新浪旅游官方声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