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百度无人车最新资讯  > 正文

让程序员“冒死”拦无人车?百度公关:黑我们可以,但请嘴上积德

2016-11-21 11: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1日消息 日前,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互联网大会期间关于“百度无人车”的演讲内容引发了网友的舆论争议,在演讲中,李彦宏称为增加试乘无人车挑战,曾让工程师实测拦车。

随后,百度公关回应称,李彦宏上车测试前,并不知道扮演路人的是程序员。进行这样的测试也并不是为了讨好老板,工程师为了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都会在日常的测试中进行类似的演示。

以下为百度公关部回应原文:

还真没提前说。因为那天赶上下雨路上其他车不多,所以相对来说比较安全。而且当天行人很少路况不够复杂,大家就商量怎么更能体现我们的技术水平,最后大家一合计不如还是按照老套路,增加这个普通试乘环节里没有的项目。其实这种亲自假扮“不守交规行人”的测试我们都玩过好多遍了,只是这次车里随车人员换成了Robin而已。演示完以后,我们老大才告诉厂长刚才的路人是写无人车代码的工程师扮的…

百度无人车工程师还表示,这种“人为拦车”行为并非处于讨好领导:“首先无人车研发的目的就是减少交通意外的发生,所以我们无论是做测试时还是演示过程中都有万全的保护措施。另外这种演示方式也不是厂长安排的,刚才也讲了他没来坐之前我们早就这么玩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