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双十一短信诈骗最新资讯  > 正文

双十一短信诈骗翻倍, 骚扰电话量创年内纪录

2016-11-18 10: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8日消息 双十一剁手党们在尽情购物狂欢的同时是否有接到骚扰电话、收到诈骗信息呢?日前,360手机卫士发布了《2016年双十一中国网购安全专题报告》,根据报告显示11月11日当天,垃圾短息拦截量高达1.9亿次,拦截的骚扰电话达到巅峰值1.8亿次,刷新了年内最高纪录和历史最高纪录!

今年双11期间(11月1日-11日)360手机卫士平均每天拦截的骚扰电话多达1.6亿次,骚扰电话类型主要为广告推销、诈骗电话、房产中介、出租车等类型,其中广告电话最多,占比高达16.6%。

从时间上来看,双十一期间骚扰电话多在工作时间进行,其中上午10点到100点为骚扰电话高峰期。从区域来看,在11月10日到11日期间,骚扰电话广东省占比最多,其次为北京,山东排名第三。

双十一期间,垃圾短信的发送高峰期出现在11月10日和11日这两天,其中,11月10日是最高峰,360手机卫士共拦截垃圾短信1.97亿条,而双十一当天略有回落,为1.76亿条。其中,电商平台发送的垃圾短信最多,占垃圾短信总量的26.3%。

诈骗短信的数量较平日翻了一倍多,利用伪基站发送的,冒充银行客服号955××的最多,占比约为38.1%。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