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李彦宏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彦宏:人工智能对百度来说就是“百度大脑”

2016-09-01 11: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日消息 今日百度举行了2016百度世界大会,会上李彦宏围绕“互联网下一幕”人工智能进行演讲,并表示移动互联网之后的下一幕就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对百度来说意味着什么?就是“百度大脑”。

在“互联网下一幕”的发言中,李彦宏表示移动互联网之后的下一幕就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对于百度来说是核心当中的核心,“很幸运在过去五六年中花了很多精力投入研发,人工智能对百度来说意味着什么,我用四个字来概括就是百度大脑。”

李彦宏还称,百度大脑的概念百度在三年前就提出来了,那时候说百度大脑具备两三岁孩子的大脑。今天人工智能的火热,现在又有人来问百度大脑现在相当于多少岁的人脑。这个问题还蛮难回答的。

那么百度大脑到底是什么呢?据介绍,百度大脑由三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算法,包括超大规模神经网络、万亿级参数等;第二部分是计算能力,包括数十万台服务器和中国最大的GPU集群;第三部分是数据,包括全网万亿网页、音视频图像、数十亿次搜索数据、百亿级定位数据等。百度大脑的功能,重点包括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和用户画像四大能力。

李彦宏表示,百度大脑的语音识别现在已经到了第二代,使用深度学习的技术进行语音识别。百度语音识别的准确率能够达到97%,已经超过了人对语音的识别能力。此外,“百度大脑”还具有语音合成能力,这种语音合成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进行定制,形成自然发声的能力,模拟任何一个你喜欢的人的说话方式。在会上,百度大脑还在现场复原了一段张国荣原音,基于这种合成模式,人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声音模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