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南方水灾最新资讯  > 正文

南方水灾苹果捐款700万 库克向灾民发来慰问

2016-07-11 14: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1日消息 近期,我国多个城市受洪涝灾害影响,损失严重。中国扶贫基金会官方微博发文称苹果日前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700万,用于洪涝灾害救助。苹果公司是此次洪涝灾害救援中第一家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的美国公司。

以下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微博全文:

苹果公司日前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7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中国长江中下游遭受洪涝地区紧急救灾。此次灾害是中国近年来最大的洪涝灾害,损失严重。6月30日以来,中国长江中下游等地遭受的洪涝、风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据国家民政部截止7月8日9时统计,灾害已造成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11省(自治区、直辖市)86市(自治州)440个县(市、区)3100.8万人受灾,164人死亡,26人失踪,199.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06.4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7.3万间房屋倒塌,39.8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701.4千公顷,其中绝收673.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70.9亿元。

苹果公司是此次洪涝灾害救援中第一家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的美国公司。我们将与苹果公司紧密合作,做好捐款使用工作,并继续紧密关注灾情发展,做好准备开展最有效的救援和重建工作。

此外,苹果公司CEO库克个人也发微博对中国南方水灾送出了慰问,表示“洪水肆虐,我们与长江沿线受灾民众同在”。

不过却有不少网友却在库克微博评论里“逼捐”,苹果700万捐款可以说是响亮的打脸了。也有网友对这种行为很反感,指出这是“道德绑架”,不该这么做。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