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二维码最新资讯  > 正文

叫停两年多扫码政策将开放 二维码支付或大爆发

2016-07-08 15: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8日消息:早在2014年3月13日,央行就下发紧急文件叫停了条码(二维码)支付等面对面支付服务。其实,自从二维码支付被叫停以来,关于二维码支付相关的标准何时出台一直备受业内人士关注。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中国清算协会日前下发相关通知,要求涉及到二维码的硬件、软件的企业和银行开会,大概讨论条码支付业务交易限额,信息保护等问题。由此看来,被叫停两年多的二维码支付或有望正式开放。 不过,某内部人员坦言,二维码支付标准目前还在讨论当中,具体结果还不清楚。

2014年3月央行指出,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突破了传统受理终端的业务模式,目前有关技术,终端的安全标准尚不明确,相关支付撮合验证方式的安全性尚存质疑,存在一定的支付风险隐患。

实际上,虽然2014年央行以安全性为由暂停二维码支付,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改进,目前除了第三方支付机构,还包括银联/银行都在布局二维码支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