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汽车之家最新资讯  > 正文

汽车之家李想:走了一只树袋熊 来了一只大黑熊

2016-04-16 00:0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4月15日消息,在澳洲电讯公布向中国平安出售47.7%汽车之家股权的消息之后,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发微博称:走了一只树袋熊,来了一只大黑熊。

汽车之家母公司澳洲电讯(Telstra)宣布,已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中国平安)达成协议,向后者出售汽车之家47.7%股权,作价16亿美元,交易完成后,澳洲电讯将持有汽车之家6.5%股权。

截止发稿时,汽车之家还未在投资者关系网站公布这一交易,中国平安也未在港交所、上交所公布这项交易。

上述交易达成后,中国平安持有的汽车之家股权是否会增加到超过50%目前未知,但前者无疑可以凭借47.7%的股权成为单一最大股东,达到相对控股,成为实质上的汽车之家母公司。

在澳洲电讯正式公布前述交易之后,已退居董事的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深度”消息,内容为:走了一只树袋熊,来了一只大黑熊。(注:树袋熊为澳洲珍奇动物)

李想官微截图

根据汽车之家年报,李想截至2016年2月29日持有汽车之家2.6%投票权,汽车之家CEO秦致持有2.9%投票权,管理层整体持有5.7%投票权,澳洲电讯持有54.6%投票权。

汽车之家截至2016年2月29日的股权结构

在新闻稿中,澳洲电讯CEO Andrew Penn称,汽车之家自2008年以来快速发展,澳洲电讯对自己在这种快速发展中扮演的角色感到骄傲,现在是时候向澳洲电讯股东释放价值的时候了。

“对于下一阶段,汽车之家逐渐从纯线上向开始运营线下销售平台转变,它会从中国平安的战略投资中获利,后者是汽车保险和融资市场的从业者”Penn称。(小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