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雅虎最新资讯  > 正文

分析师称雅虎首轮竞标价可能超过80亿美元

2016-04-15 04:0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4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太阳信托(SunTrust)分析师鲍勃·佩克(Bob Peck)称,下周雅虎的首轮竞标价很可能会超过80亿美元,高于日前所估计的60到80亿美元的价格。

雅虎拟卖专利和房产 投标价可能超过80亿美元

由于部分重大重组计划,雅虎有意在年底之前出售“非战略性”专利和房地产,以获取大约10到30亿美元的资金,并且雅虎日本获得永久特许权使用费,其中雅虎拥有35.5%的股份,价值十多亿美元。

除核心广告业务外,雅虎的另外大部分价值有庞大的专利组合、房地产控股和雅虎日本的专利使用费。6000多项的雅虎专利可出售给大型企业或财团,从而获取30多亿美元。百万平方米的房产,价值十多亿美元。与此同时,雅虎保守估计,2016年利润总额达307万美元。

如果雅虎的核心业务能达到80亿美元的现金总量,股东将获得60亿美元的净利润。40多个公司参与投标,名单包括去年收购AOL的Verizon公司、谷歌、英国的每日邮报、时代公司、IAC、CBS、KKR、TPG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等。

今年六月下旬,雅虎年度股东大会,将面临董事会控制权与代理权之争。投资者提名的九名候选人参选雅虎董事会,意在推翻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和其他现任董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