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起诉公众号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起诉微信公众号一案了结!微信号向阿里道歉 赔偿3万元

2016-04-11 15: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1日消息 可还记得2015年名为“福鼎五月茶农”的微信公众号因发布不实内容被阿里起诉一事?今日,该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函向阿里巴巴集团公开道歉,并赔偿3万元。同时转发该文章的“全城单身交流群”微信公众号也公开道歉。

据悉,2015年11月中旬,福建省益红大白毫茶叶有限公司拥有的微信公众号“福鼎茶农五月”、微博账号“福鼎茶农-五月”发文《一天收了912亿,看马云如何吐出574亿》,阿里方面表示,该文章以毫无根据的夸张标题,捏造双11退货574亿的虚假事实,并诋毁公司高管及淘宝网。当时,阿里要求对方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分别索赔人民币1000万元。

同时,上海喜多坊婚庆礼仪服务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全城单身交流群”在未经核实情况下对上述文章进行不当转载,亦涉嫌对阿里巴巴权益造成了侵害。阿里巴巴也将其告上法院,要求其承担连带责任。

据福建省益红大白毫茶叶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福鼎茶农五月”在今天公开的道歉信中表示:

“2015年“双十一”之后,我公司在微信公众号“福鼎五月茶农”、微博用户名“福鼎茶农-五月”上原创发表了《一天收了912亿,看马云如何吐出574亿》的文章,并在网络上引发大量转载。现证实,该文章实为杜撰的虚假内容,在此,我们真诚向阿里巴巴集团道歉,并恳请原谅。“

我公司在线下经营一家实体茶叶店,近年来营收不佳,此次阿里巴巴集团“双十一”活动取得巨大成就,这本是电商界的一件喜事,但却让我们动了歪念,借势虚构了一篇耸人听闻的文章,意图以哗众取宠的形式来引发大众对我们的关注。我们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情况下,通过网络素材拼凑,编造出阿里巴巴集团“双十一”退货574亿的虚假内容。”

微信号“全城单身交流群”在发给阿里巴巴的道歉信中表示:

“为吸引读者眼球,我们在未进行任何核实的情况下,在微信公众号“全城单身交流群”中以《一天收了912亿,马云却发愁了》为题,对侵权文章进行了不当转载。”并呼吁“作为自媒体需要对自身原创或者转载行为持谨慎态度,任何侵犯他人权利的言论将会被追究法律责任。我们呼吁所有的自媒体严格自律,依法尊重他人的权利。”

此外,在今年3月份,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起诉微信公号冒名发文索赔千万元一案也得以处理。2015年11月12日,微信公众账号“顶尖企业家思维”刊登了题为《王健林:淘宝不死,中国不富,活了电商,死了实体,日本孙正义坐收渔翁之利(荐读)》的文章。11月16日,万达正式起诉“顶尖企业家思维”微信公众号,索赔1000万元,起诉“顶尖企业家思维”所有者北京韩商互联贸易有限公司侵犯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

2016年3月14日,朝阳法院对该案件一审判决结果为,微信公众号“顶尖企业家”所发文章侵权,判令被告向王健林致歉,赔偿王健林精神损害抚慰金、公证费7.5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