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智能保温杯最新资讯  > 正文

D8智能保温杯创始人赵坤:科技创新助力传统行业发展

2016-03-30 15:2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3月22日至25日,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智能制造、智慧城市、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概念不断在各分论坛热议。

论坛期间,环球网与美通社共同邀请百名亚太政商精英共话全球未来,洞察全球经济走势,把握时代经济脉搏,企业家纷纷表达他们的前沿观点,并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向世界发出中国经济比较强音!。作为智能硬件、智能制造行业的领军者,苏州爱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赵坤先生受邀参与此次讨论。赵坤先生指出:“互联网与物联网给了我们很多在传统行业弯道超车的机会,超越日本保温杯品牌的历史机遇就在眼前”。

赵坤先生提到,科技发展如此之迅速,尤其是互联网以及人工智能。作为在人工智能领域有过研究的李开复老师,此前在AlphaGo和李世石的比赛前,曾经预测李世石将以大比分获胜。然而事实是AlphaGo以4:1的大比分获胜。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真是超出了大多数人的想象。

而我们所处的行业也一样面临非常大的变化和发展。保温杯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膳魔师在此领域已经有了一百多年的历史,而保温杯在最近20年却变化很少。但是就解决用户喝水问题,科技创新可以发挥的地方非常多。除了AidebarD8智能保温杯目前已经有的触摸感温,饮水记录以及互动提醒之外,还有很多可以发展的方向,例如:水质检测、水质净化、酸碱性调节、银离子除菌、超疏水表面以及结合各种传感器及大数据,为个人饮水健康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

目前比较幸运的是,现在国内的互联网以及智能制造、智能硬件技术发展速度非常快,甚至有些领域走在了美国的前面。现在Kickstarter上峰行一种智能硬件领域的创业方式,由美国人产生一个创意,设计出外观后,在Kickstarter上众筹。众筹成功后立刻拿着众筹到的资金,在深圳做出想要的产品。只要您能想到,深圳总能以最快的速度把它做出来。

而在保温杯行业我们也迎来了比较罕见的发展机遇。

首先是在传统的保温杯生产工艺环节。在我们所处的苏州周边地区,聚集了国内先进的几家大型保温杯生产厂家,包括膳魔师、象印以及虎牌,他们同时也培养了丰富的保温杯供应链体系。依靠该地区知名的保温杯供应链体系,我们以短短一年的时间,生产出品质赶超世界知名品牌的保温杯产品。国内的很多传统制造领域都有很好的优势,我们必须发挥这种优势,整合这些优势资源,形成产品以及品牌竞争力。

除了在保温杯生产工艺环节上的优势,我们还有互联网的优势。在做D8智能保温杯之前,本人一直在互联网领域,那是我比较熟悉比较擅长的领域。现在都在讲互联网+,我们把互联网和保温杯结合,把我们互联网的优势发挥出来。在产品功能上,目前的触摸感温功能非常受用户欢迎,用户通过触摸杯盖时LED灯的颜色判断杯内水温是否适合饮用。普通保温杯,用户在使用的时候是很难知道杯内水温,喝水时容易被烫到,通过此功能,用户能够非常自然的知道杯内水温,避免被烫到。饮水记录和互动饮水提醒可以让用户方便的看到家人朋友有没有按时喝水,并及时提醒他们喝水,体现用户对家人健康的关爱。希望我们的提醒算法依赖云端大数据,越来越智能,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智能提醒。

现在平时大家用的保温杯都是普通保温杯,或许十年以后你已经不会再买普通保温杯了,你所使用的每一个杯子都是智能水杯。科技总在以超出我们预料的速度高速发展,就像之前我们认为电脑围棋不可能战胜人类一样,现在你认为不可能的事情,总会以超出你预料的速度,发生在你面前。

D8智能保温杯官方网址:https://www.aidebar.com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