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连线》杂志:苹果需要给用户一个购买iPad的新理由

2016-03-21 14:0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 3月21日报道文/阿里森

苹果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二凌晨,在美国加州库比蒂诺总部举行一场小型的新品发布会,届时除了将发布其4英寸“iPhone SE”,新的9.7英寸iPad也将被揭开神秘面纱。但有数据显示,iPad的销量一直都在下滑,对此《连线》杂志撰文讨论,苹果需要给出一个新的理由让消费者购买新款 iPad。

《连线》杂志:苹果需要给用户一个购买iPad的新理由

原文如下:

如果传言属实,苹果将于周二凌晨推出新的9.7英寸iPad。你可能会有疑问:新款iPad?和每年都推出但销量一直下滑的iPad一样吗?答案是肯定的,但也稍有些不同。

此次推出的新款iPad,你可以将其称为“缩小版iPad Pro”,也可以叫他“iPad Air3”,据说它的设计与12.9英寸的iPad Pro大体相似。它也配备了4个扬声器、颜值很高的磁性配件连接器和键盘保护套。新款iPad还设置了一个摄像头闪光灯,也有报道称其支持Apple Pencil。不得不说,简直就像是一款iPad Pro,只是小一些,也没那么贵。

苹果需要这款新的iPad来达成两个很重要但较难完成的目标。新的iPad要让消费者相信平板可以成为一个具有生产力的设备,还要推动现有iPad用户进行升级。过去几年,所有的苹果产品都只是将设备变薄,再增加一些新鲜的配色,所以没有太多用户选择升级:咨询公司Localytics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苹果于2011年推出搭载iOS4的iPad 2仍然是使用率最高的平板机型。

IDC平板研究主管Jean Philippe Bouchard表示,“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消费者没有任何理由升级苹果平板产品,因为没有硬件部分的创新,用户可以在旧的平板电脑上安装新的操作系统。” 这意味着,对于苹果来说,除了更新硬件的部分,新款平板还应该增加一些“杀手级”软件,只能用在最新的平板上,这样才有利于苹果产品的更新换代。

就算目前还看不清楚局面,但很快我们就会发现:Air和Mini不是iPad的未来,一切发展和重点都会在Pro的身上。Bouchard称,“仅仅是一块屏幕的平板市场正在萎缩,并不会得到很好的发展。” Bouchard认为,“可拆卸式平板”,例如iPad Pro和SurfacePro,它们的前景会更好。

Bouchard表示,去年“可拆卸式平板”的销量增长了110%,今年应该还会继续增长75%。iPad Pro发布后几个月销量就增长了很多。

整个行业似乎也认可这个趋势,生产方向已经从单屏幕平板向可拆卸式平板转移。苹果也很看好这一块的发展。苹果CEO库克在发布iPad Pro时曾表示,“iPad Pro可以很明确的展现我们对未来个人计算的愿景。”

苹果希望颠覆整个市场的趋势,让Pro成为主角。如果可拆卸式平板真将代表整个平板的未来,那么苹果又将面临新的问题。iPad Pro发布几个月后,还有许多iPad应用程序不支持键盘快捷键和Apple Pencil输入,不接受iOS新的“画中画”模式,对于大屏幕多任务功能也不友好。一些开发者不愿开发Pro上的应用,因为目前最流行的仍然是Air和Mini,iPad Pro一直只是一个小众市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