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信群二维码取消最新资讯  > 正文

3月13日微信群二维码将取消?官方是这么说的

2016-03-07 14: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7日消息 近日,微信朋友圈中曝出消息称,为了控制言论,官方将对微信群进行管制,将于3月13日取消微信群二维码。随后,微信团队官方回应了此事称,网上所谓微信将取消群二维码一说纯属子虚乌有,朋友圈中所谓的“失效”是群二维码的有效期。

关于微信群二维码有效期问题(非官方说明):

一、是上传的群非提交的人创建,发布人后面退出该群,导致群二维码失效;

二、是腾讯为了防止恶意扫描和减轻系统负载,会员用户扫描得太多太快,在连续扫了20多次之后,就会提示“二维码已过期”,属于正常提示,过一段时间(约一小时)之后,就又可以扫了。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可用另外一台手机微信进行测试。

此前,当微信群二维码出现扫描过快、过多情况时,会提示“系统错误”,不过这样很多人认为是微信系统的问题,为了避免引起误解,而后微信团队便把提示改为“二维码已过期”,以此避开自身不利。

以下为微信官方的声明全文:

1、网上所谓微信将取消群二维码一说纯属子虚乌有;

2、一直以来,微信为保证用户体验以及防止乱加好友情况的出现,用户在拉取群二维码时都会自动设定一个识别有效期,每个有效期的时间是7天。

如: 一个用户在昨天获取一个群的二维码,该群的二维码有效期将到3月13日,但如果今天重新获取一个新的群二维码的话,那么有效期的时间将会到3月14日,以此类推。

3、微信团队对于诸如此类网上不实信息将进行坚决打击,请广大用户勿信谣言。同时,微信团队对产品还将持续不断进行优化,给用户提供更好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