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腾讯入股搜狐视频最新资讯  > 正文

传腾讯将注资10亿美金入股搜狐视频 官方回应:瞎说

2016-03-04 11:54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自微博)

站长之家3月4日消息 今天早上,新浪科技报道称收到搜狐内部人士的爆料,传腾讯将10亿美元入股搜狐视频,且交易方式与2013年腾讯入股搜狗相似。随后,TechWeb发文称搜狐视频官方否认了这一传闻,而此前,搜狐CEO张朝阳也曾多次否认搜狐视频引入新战略投资的可能。腾讯方面暂未做出任何回应。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的搜狗交易案腾讯以 4.48 亿美元战略入股搜狗,并将旗下的搜索和 QQ 输入法并入搜狗现有的业务中,腾讯将持有新搜狗 36.5%的股份。同时宣布,新搜狗将继续作为搜狐的子公司独立运营,张朝阳继续担任董事长,王小川继续作为董事和 CEO 领导整个公司发展,而腾讯总裁刘炽平和 COO 任宇昕出任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张朝阳虽然多次否认搜狐视频有引入新战略投资的可能,但也表示并不反对搜狐视频分拆独立上市。业内人士分析称,如果类似于搜狗交易案的方式,那么,搜狐将在得到注资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独立运营。在这样的前提下,搜狐视频接受腾讯注资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而事实上,类似的投资,腾讯做得着实不少。

  1. 2011年5月17日,腾讯投资8440万美元入股艺龙网,占艺龙总股份的16%,成为艺龙网第二大股东。
  2. 2011年7月7日,腾讯以8.92亿港元购得金山软件15.68%的股份,成为金山软件第一大股东。
  3. 2013年9月16日,搜狐公司及搜狗公司与腾讯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腾讯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并将旗下的腾讯搜搜业务、QQ输入法业务和其他相关资产并入搜狗,交易完成后腾讯随即获得搜狗完全摊薄后36.5%的股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