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ApplePay入华最新资讯  > 正文

颤抖吧!苹果Apple Pay明日到来 其它手机厂商在干嘛?

2016-02-17 11:55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7日消息,日前,各大银行都已确认苹果移动支付Apple Pay将于2月18日也就是明天上午5:00正式启用,届时用户就可以将国内19家银行的信用卡绑定到你的iPhone6/6P、iPhone6s/6SP上,用户在贴有“银联云闪付Quick Pass”标志的POS机,即可使用Apple Pay实现“闪付”。

2014年9月10日,在苹果秋季发布会上,库克发布了基于NFC的Apple Pay

我是苹果手机我能用么?

据了解,由于需要支持NFC功能,Apple Pay 目前支持的设备包括,iPhone 6 及以上型号的 iPhone,iPad Air 2、iPad mini 3、iPad mini 4 、iPad Pro 以及 Apple Watch,要求设备系统必须是 iOS9.2 以及 WatchOS 2.1 及以上。

在贴有 银联云闪付Quick Pass 标识的POS机即可以使用Apple Pay 支付

Apple Pay到底是什么?Apple Pay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区别

Apple Pay相对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来说,完全是两回事。苹果通过一种叫做“Tokenization”的技术,将银行卡信息转化成一个字符串(Token)存在手机中。每当你支付时,手机就通过该Token再生成一个随机Token和一组动态安全码发给银行,银行再通过Token服务将其还原成银行卡从而回传授权完成支付。这个过程能够兼容任何一家银行,并不踢开传统体系中的任何一方,而苹果则通过手续费分成赚钱。

由此可见,Apple Pay和支付宝及微信支付的技术本质并不相同。所以你并不能往Apple Pay里面充值,打个简单的比方,Apple Pay就是一个“卡包”,它的功能就是把实体的银行卡虚拟到你的手机里。所以,Apple Pay也不会涉及自有资金的管理和清算,不会参与买卖双方交易的任何环节。

从安全性来讲苹果Apple Pay要胜过支付宝和微信。从自身操作体验来讲,Apple Pay只需要靠近POS机、按指纹两步就可完成,比支付宝和微信打开应用、扫码等步骤要更加便捷。对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日益强大,现在Apple Pay的正式上线,即完全不伤及银联的利益,甚至更加稳固银联的利益。

相比苹果Apple Pay的征伐四方,其它手机厂商呢?

三星移动支付Samsung Pay

与苹果亦敌亦友的三星,在移动支付领域也早有部署,目前三星移动支付Samsung Pay已在韩国和美国上市,并受到不少用户欢迎,今年年初,其还有望英国和西班牙这两个欧洲国家推出。欧洲的Samsung Pay主管曾暗示Samsung Pay有可能和Galaxy S 7一同登陆新市场,不过最新的消息显示,享受这些的可能还有俄罗斯。

俄罗斯运营商宣传资料显示Samsung Pay将和三星新旗舰Galaxy S7 一同上市

根据消息人士张贴的一张图片显示,在俄罗斯最大运营商宣传资料上,Samsung Pay将和三星新旗舰Galaxy S7一同在该国上市。

现在已确认三星S7系列将会在MWC前夕(2月21日)正式发布,在该发布会上,三星可能还会公布Samsung Pay全球扩展计划,中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和巴西等地都有望在今年推出。

三星移动支付Samsung Pay

LG移动支付服务LG Pay

而在在本届MWC上,除了三星的人气旗舰机型Galaxy S7之外,LG也将推出自家的旗舰机型G5,一同亮相的或将还有LG的支付服务LG Pay。

据了解,LG Pay已经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部署了,并且LG目前与多家银行达成了合作协议。而与已经推出的Apple Pay和Samsung Pay不同,使用LG Pay支付时,除了能够使用移动设备直接支付以外,LG还将推出与用户银行账户和银行卡绑定的“白卡”,使用起来更加方便。甚至这张卡上还有一块小屏幕以及导航键,用户能够选择绑定的银行账户。至于LG Pay的发行地区,韩国无疑将会是其中之一,此外据悉LG Pay也将很快登陆美国。

不过根据最新的消息,LG将会把LG Pay的正式亮相时间推迟到今年第二季度,而对于这样的推迟,LG官方表示是为了让人们的注意力全部放在新旗舰机型G5上。这么看来,相比小伙伴三星,不得不说LG已经落后了很大一块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