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女性恋爱起步价最新资讯  > 正文

女性恋爱起步价6701元!互联网婚恋交友平台解析2015

2016-02-16 16:17 · 稿源:站长之家

找对象该不该门当户对?女性的恋爱起步价太高“恋不起”怎么办?婚后要不要生二孩?互联网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通过对全国14697名单身人士的调查(男女比例近1:1),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内容涵盖交友及择偶方式、交友观念、生活消费理念等方面。

女性恋爱起步价 世纪佳缘

女性恋爱起步价 世纪佳缘

在对理想的另一半收入要求上,不同地区不同年龄阶层要求各不相同。其中女性认为理想伴侣的最低月薪为6701元,80后女性对恋爱起步价要求最高,为6993元,90后对恋爱起步价要求相对偏低,为6534元。

女性恋爱起步价 世纪佳缘

在另一半工资卡是否上交的问题上,74%女性的态度是不主动、不拒绝,即自己不会主动要,但如果男友主动给自己也不拒绝,其中2%的女性会主动向对方要工资卡。而自愿交工资的好男友只有20%,42%的男性会等着对方要时,才乖乖交出,月薪过万的男性最希望金钱自由,不肯交出工资卡的比例最高。

女性恋爱起步价 世纪佳缘

调查报告显示,在面对“孤独”话题时,男性的孤独感要普遍高于女性。其中,学历较低,收入较低的群体,其孤独感便越高。在调研群体中,高中学历以下,以及月收入两千以下的男性,孤独指数为77分(满分100),女性则分别为69分和70分,远高于其他学历和收入人群。而在各年龄层中,90后的孤独指数最高,其中男性为75分,女性为68分。

女性恋爱起步价 世纪佳缘

80后最不愿意生二孩:独生子女与非独生子女对二孩的接受度调查呈现出明显差异。其中,男性对二孩政策的支持高于女性,56%的男性非独生子支持二孩政策,而男性独生子则仅有40%的支持,女性非独生女和独生女的支持率分别为47%和40%。在各年龄层中,80后独生子女对二孩的支持率最低,男性和女性都为39%。

女性恋爱起步价 世纪佳缘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单身人群依靠社交网络寻找另一半,但恋爱的安全感衡量标准却没有被数字化,恋情被家人、周围人认可、恋情符合社会特定的价值观、对方是否及时回复消息及接听电话等等都是恋爱安全感衡量的重要因素。

女性恋爱起步价 世纪佳缘

 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在方便了人与人之间联系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却加入“低头族”,人们在实际生活中面对面的交流却在不知不觉中减少,“低头族”是造成单身的一个重要原因。

女性恋爱起步价 世纪佳缘

报告显示,在认为“婚姻应该门当户对”的观点上,33%的男性和50%的女性表示赞同,远高于反对比例,无论男女,学历越高思想越传统,认为“婚姻应该门当户对”的比例越高,其中硕士及以上的人群,男性和女性的占比分别高达58%和73%。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