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快播涉黄案最新资讯  > 正文

网信办发言人姜军:坚决支持对快播案依法查处

2016-01-11 09:03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1月11日消息,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消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姜军就“快播”案发表谈话时称,坚决支持对“快播”涉黄案进行依法查处。他指出,所有利用网络技术开展服务的网站,都应对其传播的内容承担法律责任。

网信办发言人姜军:坚决支持对快播涉黄案依法查处

姜军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对制作、运输、复制、出售、出租以及传播淫秽物品如何处罚进行了规定,且在这两部法律的基础上,我国还出台了《互联网出版管理暂行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行政法规,以及《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声讯台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解释(二)》,对通过网络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如何进行处罚作出了具体的规定和解释。任何在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站、提供淫秽色情信息服务者,都要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近期司法机关对“快播”涉黄案依法进行公开审理,将对中国的网站和广大网民起到很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希望广大网民在发表言论时坚守底线,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办案。(周小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