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证监会最新资讯  > 正文

证监会:熔断不是大跌主因 但弊大于利

2016-01-08 10:01 · 稿源: 驱动之家

从2016年1月1日开始,A股正式引入了熔断机制。按理说“熔断机制”能够为A股设置一条止损线,让下跌5%后仓皇出逃的股民冷静一下,但最终的事实却不是这样。

元旦之后的四个交易日里,A股居然出发了多次熔断线。尤其是今天,两市近1600股跌停,仅35股红盘,沪指报3115.89点,跌7.32%;创业板跌8.66%。

于是乎,熔断机制暂停了。

在熔断机制宣布暂停后,@证监会发布对此事做出了回应。从回应来看,证监会认为熔断机制虽然不是市场大跌的主因,但从最近两次实际熔断情况来看,它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此外,由于熔断机制具有一定“磁吸效应”,在接近熔断阀值时部分投资者提前交易,导致股指加速触碰熔断阀值,起了辅助作用。

因此,证监会权衡利弊,认为目前熔断机制的负面影响大于正面效应,为维护市场稳定,决定暂停熔断机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