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e租宝最新消息最新资讯  > 正文

e租宝、MMM们惹的祸?传深圳拟暂停互联网金融企业登记注册

2016-01-06 09: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6日消息 近日,网上峰传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一份名为《市金融办关于暂停全市互联网金融企业商事登记注册的函》的公告。据公告内容显示,从2016年1月1日起,暂停互联网金融企业登记注册。众所周知,2015年,发生了诸如e租宝、MMM互助金融平台、大大集团等知名的融资骗局,互联网金融存在的监管问题迫在眉睫。

其实早在12月18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曾发布过《关于规范投资理财类产品广告发布的通知》,对投资理财类产品的广告进行了规范。据《通知》规定,理财产品广告中不得对未来效果、收益或者与其相关的情况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等。不得夸大或者片面宣传投资理财产品,违规使用安全、保证、承诺、保险、避险、有保障、高收益、无风险等与产品风险收益特性不匹配的表达。不得利用学术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推荐、证明等……

以下是网络上峰传的公告全文:

根据市金融办《市金融办关于暂停全市互联网金融企业商事登记注册的函》(深府金函[2015]572号)文件要求,自2016年1月1日起,我委暂停全市新增互联网金融企业名称及经营范围的商事登记注册。名称行业用语为“互联网金融服务”的不再核准,经营范围表述为“依托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提供金融中介服务(根据国家规定需要审批的,获得审批后方可经营)也不再核准。已在网上申请单1月1日尚未核准的,也不再办理登记。市金融办等有关部分正在研究制定我市新的管理办法,重新明确登记及后续备案程序。待有关文件明确后,我局将按照新的政策要求进行登记。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5年12月31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