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e租宝最新消息最新资讯  > 正文

因为e租宝?深圳拟暂停互联网金融企业登记注册

2016-01-05 10: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5日消息 据北京商报报道,昨日下午网上流传的关于深圳将暂停互联网金融企业登记注册的消息应该属实,深圳特区报也发文称深圳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暂停并非长久之策,放缓节奏有利于行业更好地发展。也印证了此前网上流传的消息属实。

e租宝事件可以说是引爆P2P行业的多米诺,互联网金融行业前期所积累的风险也开始逐一暴露出来。在此背景下,有关监管部门也开始加大监管力度,对行业进行大清理。从年末银监会发布的P2P监管细则就可以看出,有关部门对行业加强管制的决心,而地方金融办也逐步开始响应中。

从昨日网上流传的那份《市金融办关于暂停全市互联网金融企业商事登记注册的函》中可以看出,自2016年1月1日起,深圳市将暂停全市新增互联网金融企业名称及经营范围的商事登记注册。也就是说,此后有关“互联网金融”这类的注册申请将不再审核,已在网上申请单1月1日尚未核准的,也不再办理登记。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并不是长期举措,待有关部门制定出新的管理办法,重新明确登记及后续备案程序之后,市监管局将按照新的政策进行登记。并表示此时的“停下”是为了更好的“前进”。暂停登记只是第一步,待全国性监管政策落地后,互联网金融企业登记会陆续放开。

以下是网络上流传的公告全文:

根据市金融办《市金融办关于暂停全市互联网金融企业商事登记注册的函》(深府金函[2015]572号)文件要求,自2016年1月1日起,我委暂停全市新增互联网金融企业名称及经营范围的商事登记注册。名称行业用语为“互联网金融服务”的不再核准,经营范围表述为“依托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提供金融中介服务(根据国家规定需要审批的,获得审批后方可经营)也不再核准。已在网上申请单1月1日尚未核准的,也不再办理登记。市金融办等有关部分正在研究制定我市新的管理办法,重新明确登记及后续备案程序。待有关文件明确后,我局将按照新的政策要求进行登记。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5年12月31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