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王健林起诉公众号最新资讯  > 正文

王健林起诉微信公众号昨日开庭 索赔千万

2015-12-31 10: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1日消息 王健林起诉微信公众号“顶尖企业家思维”名誉侵权案,在昨天正式开庭审理。起因为“顶尖企业家思维”微信公众号发布冒用王健林名义而写的文章炮轰淘宝及电商,王健林将公众号所属公司告上法庭,索赔精神和经济损失1000万元。

在2015年11月12日,微信公众账号“顶尖企业家思维”刊登题为《王健林:淘宝不死,中国不富,活了电商,死了实体,日本孙正义坐收渔翁之利(荐读)》的文章。该文章在发表后,在网络上被广泛的转载阅读,3天时间阅读量就突破10万。

由于“顶尖企业家思维”刊登的文章涉及冒用王健林名义恶意诽谤、污蔑淘宝网及网购电商,给王健林本人及大连万达集团名誉造成恶劣影响。11月16日,万达集团表示要起诉“顶尖企业家思维”所有者北京韩商互联贸易有限公司,并要求被告公开赔礼道歉、恢复名誉,赔偿经济损失、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1000万元。

昨天,该案件开庭之后,王健林本人并未到庭,双方均委托代理人出庭应诉,该文章的作者杨某也现身庭审现场,不过并未接受采访。被告方表示涉案文章为网络转载,并未作任何改动,不属于原创文章。其行为不存在主观恶意,而且文章只是商业观点,并没有诋毁、诽谤原告,不构成对被告名誉权的侵犯。同时此前已经删除涉案文章,并已经在公众号上道歉认为王健林要求其在六大网站、重要期刊登文道歉属于过度维权。

对此,原告方则认为被告提交文章与涉案侵权文章不同,标题也不一致,不属于转载。据悉,目前该案件宣判结果还没有出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