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CEO马斯克竟被提名为年度创新阻碍者

2015-12-25 10:13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12月25日消息,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身为特斯拉和SpaceX的CEO,被称作“现实世界的钢铁侠”,科技业的创新者,可是据外媒报道,马克斯居然被提名为年度创新阻碍者(The Worst of the Year’s Worst Innovation Killers)。

特斯拉CEO马斯克竟被提名为年度创新阻碍者

评选机构认为马斯克对人工智能的看法太危言耸听了,称“当前的人工智能是否能发展成为完全自主的系统仍是一个备受争议的问题,但是,这种可能的未来距离我们还相当遥远,更有可能是1个世纪,而不是10年。讨论这种富于科幻色彩的世界末日只会导致公众、决策者和科学家不愿投资支持人工智能的研究。”

马斯克曾多次公开表达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担忧,之前,还曾和天体物理学家霍金、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等上百位专业人士联名上书,号召禁止人工智能武器。马斯克还曾表示非常担心拉里·佩奇开发出一支能够毁灭人类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大军。

与马斯克一同获得提名的,还有反对电子标签的造纸行业,禁止红灯摄像头(red light cameras)的俄亥俄等州,限制宽带创新的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等。

评选机构是华盛顿的一个智库,叫做信息技术及创新基金会(简称为IFIT),这个奖项的官方名称叫“卢德奖”(Luddite Award),卢德奖以英国人內德·卢德(Ned Ludd)命名。19世纪初,他是捣毁机器运动的幕后组织者,当时工人把机器视为贫困的根源,用捣毁机器作为反对企业主,争取改善劳动条件的手段。

ITIF并未自行评出“卢德奖”的最终获得者,只是做了提名,并邀请公众投票,最终结果将在未来几周中揭晓。

ITIF官网网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