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明报最新资讯  > 正文

《南华早报》还不够,传阿里将收购金庸创办的《明报》

2015-12-17 09: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7日消息 继前不久阿里宣布收购香港《南华早报》之后,据外媒有关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正在谈判收购香港另一家知名报纸《明报》。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继阿里收购《南华早报》之后,《明报》很可能成为又一被购买的香港报纸。据了解,有关收购谈判从今年7月份已经开始,不过要等双方达成交易估计还需要数月的时间才能结束,目前尚未有的收购详细消息。

那么传闻阿里想要收购的《明报》又是什么来头呢?据悉,《明报》诞生于1959年,其创办人是查良镛(即金庸)与中学同学沈宝新。无论是在大陆、台湾、还是在海外,无论是在政界还是在文化界,《明报》都保持着较大影响(在金庸主政时期尤其如此),现今《明报》仍是香港最有影响力的报纸之一。

据腾讯科技介绍,《南华早报》不同,《明报》是中文报纸,除了香港地区之外,也在加拿大印刷发行。由于两家报纸的受众并不相同,因此收购《南华早报》和收购《明报》在交易上并不冲突。

2015年阿里巴巴投资了不少媒体公司,据统计,自今年6月以来,阿里巴巴已经向媒体行业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目前一共入股了国内25家媒体及内容公司,看来阿里布局媒体帝国版图将进一步扩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