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搜索广告最新资讯  > 正文

2015中国搜索广告规模近800亿 百度位列

2015-12-11 11: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1日消息目前,我国网络广告市场目前已步入较为成熟的发展阶段,据有关数据表面我国2015年网络媒体广告营收规模预计将突破2千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搜索广告规模近800亿,位列网络广告市场第一。

据了蓝莲花研究机构预测,2015年中国媒体广告规模同比增长13%,达到4226亿元。其中网络媒体广告营收规模预计将突破2千亿元,同比增长36%。在各网络媒体广告营收中,搜素广告则占有最大的份额。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在2015Q3中国网络广告各广告形式当中,搜索引擎广告、电商广告和品牌图形广告分别占比34.8%、25.4%%和15.8%,位列前三。

数据节选BLRI根据行业调研,公司数据综合预估,2015-11

从上图数据可以发现,从2010年到2015年以来,搜索广告仍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其中预计2016年仍会以同比27%速度增长。据了解,在整个搜索广告业务中,预计2015年中国核心搜索广告规模接近800亿元,其中百度仍然是广告主首选的搜索营销渠道,奇虎,搜狗则以更优的性价比保持更快速的增长。

据艾瑞咨询数据,2015Q3中国搜索引擎企业收入市场结构当中,百度占比82.3%,谷歌中国占比7.9%,搜狗占比4.8%,360搜索(好搜)占比3.8%, 可见百度是一家独大。

此外,据蓝莲花研究表示,从搜索平台的格局来看,移动使搜索品牌集中度进一步增加。百度通过移动转型占据了移动搜索的领先地位,独立移动搜索APP市场份额在8成以上,营收份额也占同行业8成以上。搜狗,奇虎移动搜索布局和变现节奏慢于百度,两者则以更快的速度增长。短期来看,不管是有腾讯流量支援的搜狗,还是有工具矩阵导流的奇虎均很难威胁到百度的搜索地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