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12306最新资讯  > 正文

12306回应最严实名制!没那么夸张

2015-12-01 19:41 · 稿源: 驱动之家

从11月11日起,打开手机用12306客户端购票,就会跳出提示,要求进行手机双向验证服务。这是铁路部门为了防止身份信息被抢注而推行的一项新措施。

此外,乘客完成手机双向验证后还有一点好处,就是能在忘记用户名时直接手机号登录购票。

按照之前的说法,铁路部门要求所有12306用户在12月3日前完成手机双向验证,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验证的用户可能会无法通过网络购票。但针对错过验证用户的具体补救措施,铁路部门表示仍在研究中。

现在,@中国铁路官方微博正式针对这一说法做出了回应。

@中国铁路表示,这一举措是为了防止黄牛使用虚假手机号注册账户,在春运售票期间囤票倒票而推行的。事实上,最终的手机号双向验证也没有传闻中那么夸张。

具体来说,自第一次购票当天起三天之内,旅客可以在方便的时间随时核验手机,同时,在这三天中未进行核验仍可购票。三天后购票须通过手机核验。

所以,12月3日并不是截止日期,大家在方便时候进行验证就可以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