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QQ最新资讯  > 正文

QQ大数据揭秘:月薪3-5千人群最易离开北上广

2015-11-27 19:05 · 稿源: 驱动之家

近日,电视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热播,“北上广深”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每年数以万计的人背井离乡寻梦都市,但迫于现实压力,又有千千万万的人返回故乡,选择逃离。今日,QQ通过大数据揭秘有多少人离开“北上广深”。

QQ大数据显示,2015年春节前后共有1085万用户返乡后不再回到一线城市,真正逃离了北上广深,人数占四地总用户数的12%。

其中,北京有19%的用户选择离开,上海、广州、深圳分别为10%、12%、12%。

在“逃离”大军中,18-24岁的年轻人最多,占据40.1%。月收入3001-5000的人群最有可能离开,占据35.6%。

在“逃离”原因中,“无法和亲人伴侣团聚”成为最大因素,其次是“生活消费成本高”、“户籍不在当地”、“房价高”等等。

这其中,有你的身影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