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紫光入股Sk被拒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称紫光53亿美元入股韩国半导体厂商SK海力士遭拒

2015-11-27 17:15 · 稿源: TechWeb.com.cn

清华紫光一名发言人表示不知道“合作邀约”一事

【TechWeb报道】11月27日消息,近两年频繁在芯片产业开展投资并购的“紫光系”被指在韩国吃了“闭门羹”。

《路透社》援引韩国半导体企业SK海力士(SK Hynix)发言人消息称,该公司收到、并且已经拒绝了清华紫光(Tsinghua Unigroup Ltd)发出“合作邀约”(collaboration offer)。

清华紫光是教育部下属清华控股实际控制的公司,该公司以及其控制的子公司(紫光系)近两年在芯片产业频繁开展或者被传筹划开展有关芯片产业的投资、并购事宜,其中包括近期官方承认的A股800亿元融资用于芯片产业链上下游资产收购,以及37.9亿元收购台湾力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owertech Technology Inc.) 25%股权案,目前这两个项目还在推进之中,并未完成。

前述报道称,SK海力士发言人没有透露更多信息,并拒绝评论有关清华紫光“合作邀约”中包含收购20%SK海力士股权的媒体报道,而清华紫光一名发言人表示不知道“合作邀约”一事。

根据TechWeb查询到的网上资料,有关清华子公向清华紫光向SK海力士发“合作邀约”的报道来自中国国内,大陆媒体和港台媒体皆有传播报道。

有关“合作邀约”传闻的报道称,在前华亚科董事长、现任紫光全球执行副总裁高启全牵线下,紫光与SK海力士执行长朴星昱会谈,商讨在NAND Flash(flash内存的一种)领域的合作方案,紫光系可能斥资逾53亿美元收购海力士15%至20%股权,SK海力士在中国大陆建立NAND Flash新产线,紫光则可分得一部份产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