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华尔街日报最新资讯  > 正文

华尔街日报:陆金所拟明年在港IPO融资50亿美元

2015-11-27 08:1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11月27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IPO事宜。据预计,此次IPO将在明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进行,最高融资规模有望达到50亿美元。

陆金所

知情人士称,陆金所已聘请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来领导此次IPO相关准备工作。陆金所的经营方式与美国的LendingClub和ProsperMarketplace类似,主要业务是为个人投资者与贷款金额约为1万美元的借款人牵线搭桥。

资料显示,陆金所创建于2011年,拥有1000多万名注册用户,去年的总交易额为433亿美元。陆金所的第一大股东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后者持有陆金所47.5%的股权。

今年8月,陆金所出资20亿美元从中国平安手中收购了消费者信贷公司平安普惠,从而将信贷业务扩展至线下。

今年3月,陆金所从部分投资者手中融资4.88亿美元,使公司当前估值达到近10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陆金所已经在以更高的估值讨论新一轮融资。(周小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