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信造谣最新资讯  > 正文

对于微信造谣,阿里万达都怒了后果很严重!

2015-11-26 10: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6日消息 在微信公众号上造谣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先准备1000万的的赔偿费吧!昨天(11月25日),阿里巴巴集团在上海起诉了两家微信公众号平台,分别是今晚报、福建省益红大白毫茶叶有限公司。针对其在新媒体刊登不实内容的行为,阿里方面要求对方对方道歉、停止侵权,分别索赔人民币1000万元。而就在11月16日,王健林也起诉了“顶尖企业家思维”的微信公众号,同样是索赔1000万元。

索赔1000万可不是一个小数目!那么这几家微信公众号到底造了什么样的谣,让阿里万达都动怒了呢?我们先来看看这些公众号都发了些什么样的文章!

  • 11月中旬,福建省益红大白毫茶叶有限公司拥有的微信公众号“福鼎茶农五月”、微博账号“福鼎茶农-五月”发文《一天收了912亿,看马云如何吐出574亿》,该文章除了夸张的标题,所报道的内容严重失实,捏造双11退货574亿的虚假数据,严重影响了阿里巴巴的商誉。
  • 11月中旬,今晚报社旗下微信公众号“今晚报”发文《双11猫腻:你辛苦抢的那些大牌,竟然被这样换成假货》,这篇文章同样存在刻意诋毁阿里巴巴名誉情况,据悉以上两篇文章发表后被多家网站转载并在微信微博上广泛流传,使公司名誉遭受巨大损害。
  • 11月12日,“顶尖企业家思维”的微信公众号发文《王健林:淘宝不死,中国不富,活了电商,死了实体,日本孙正义坐收渔翁之利(荐读)》,文章在短短3天时间阅读量10万。而实际上王健林本人并未写过这篇文章,该文章冒用他的名义恶意诽谤、污蔑淘宝网及网购电商,擅用他的肖像,导致名誉受损。后果就是除了要赔偿1000万元,同时要在其微信公众号连续十日专题刊登澄清道歉声明,向王健林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在6大门户网站以及《法制日报》、《法制晚报》等全国发行并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报刊上刊登道歉声明。

这些造谣文章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为博取眼球,标题夸张、内容没有任何事实依据,最终导致企业或者个人名誉受损。对此,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对于恶意造谣者就必须付出代价。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微信公众号在未经核实情况下转载了有毁阿里商誉的两篇文章后,涉嫌对阿里巴巴权益造成了侵害。也被告上法院,要求其承担连带责任。

此外,今年10月底,我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微信微博发假消息最高可判刑7年!刑法修正案规定:编造虚假灾情、警情等,在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或明知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可见这年头,发布不实消息除了被告索赔以外,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所以,建议在网上在发布以及转载内容的时候,要悠着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