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第二财季财报前瞻:移动创收和视频野心受关注

2015-10-26 11:16 · 稿源: 凤凰科技

马云在纽交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当阿里巴巴集团在周二发布其第二财季财报时,投资者将会从中寻找更为清晰的迹象,以了解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对于阿里购物平台上的消费者支出究竟有多大的影响。

投资者还会寻求进一步了解为何阿里提议以35亿美元收购一家尚未盈利的在线视频公司,以及该公司对双11年度网络购物促销日的目标和预期。

接受金融数据提供商S&PCapitalIQ调查的分析师预计,截至9月份的第二财季,阿里净利润很可能同比增长52%至7.3亿美元。阿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下降39%,主要受到了面向员工的股权激励支出的拖累。阿里第二财季营收预计将同比增长27%至33.6亿美元。

过去一年,受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营收增速令人失望以及竞争加剧担忧的影响,阿里股价较去年11月创下的120美元高位下滑了大约40%。

阿里一直寻求在公司前景方面安抚投资者,执行主席马云表达了对于中国消费者的信心。不过,很多分析师已下调了对于阿里平台商品交易总额(GMV)、利润以及目标股价的预期。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他们已将阿里2016财年营收预期下调4%,将2017财年和2018财年营收预期均下调6%,“以反映宏观经济的下滑和竞争的加剧”。

瑞士信贷驻香港分析师迪克·魏(DickWei)也下调了阿里的业绩预期。他认为,阿里“正处于再加速增长的关键拐点”,提升移动创收能力以及可能在淘宝网搜索结果中推出的新广告位将成为这一轮增长的推动力。阿里近期一直在测试在淘宝搜索结果中增加新的广告位。

阿里在本月提议,以35亿美元收购尚未持有的五分之四优酷土豆股份。优酷土豆是中国最大在线视频网站之一,但是受到购买内容和其它支出的拖累,一直在亏损。阿里管理层表示,这桩交易有助于阿里与其新成立的电影制作公司分担内容成本,吸引新客户。投资者很有可能想知道阿里实施这笔交易的更多细节。

投资者还渴望知道阿里管理层为今年双11在线购物节制定的目标和计划。去年,阿里双11当天的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93亿美元,但增速慢于2013年。(编译/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