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联发最新资讯  > 正文

台媒称联发科将实行末位淘汰制 今年淘汰超600人

2015-10-04 11:17 · 稿源: TechWeb.com.cn

台媒称联发科将实行末位淘汰制 今年淘汰超600人

【TechWeb报道】10月4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联发科今年准备实行“末尾淘汰制度”,淘汰绩效在后段5%至7%的员工,预计达600至900人。联发科官方回应称,这只是公司每年的例行制度,淘汰比例没有传闻的那么高。

据了解,联发科上一次强制实施末位淘汰制度,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当年大约强制淘汰5%员工。联发科这两年为了打入4G市场,每年都有2000人的扩充规模,目前员工总数已达1.3万人。

末位淘汰制度是淘汰绩效在末段的员工,该制度在业界很普遍,在市场景气较好时,多数并未强制执行,但在景气不好时,多会落实。一方面末位淘汰制有积极的作用,从客观上推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精简机构等;另一方面末位淘汰制也有消极的方面,如有损人格尊严、过于残酷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