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传Facebook开发球面视频应用 让手机用户享受虚拟现实

2015-09-14 08:54 · 稿源: 凤凰科技

根据Facebook的构思,这款应用能在包括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在内的多个平台上运行。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Facebook加入了在智能手机上实现虚拟现实技术的竞争。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在开发一款支持360度或球面视频的独立应用。这种视频通常由多台摄像机拍摄,用户倾斜手机即可改变观看角度。

根据Facebook的构思,这款应用能在包括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在内的多个平台上运行。上述知情人士称,这款应用的开发尚处于早期阶段,目前尚不清楚Facebook是否会对外发布这款应用或者其发布时间。

Facebook未就此置评。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多次把虚拟现实称作是移动设备之后的下一个“计算平台”。过去30年,虚拟现实热曾“潮起潮落”,但Facebook去年20亿美元收购Oculus VR的交易,再次引燃了虚拟现实热和对这一领域的投资热潮。

扎克伯格3月份发帖称Facebook将支持球形视频,称用户将能“在视频内部走来走去,从不同角度观看视频”。

Oculus计划明年第一季度发布消费者版Rift虚拟现实头盔。扎克伯格希望Oculus头盔能带来从虚拟就诊预约到现场音乐会再到在球场边观看篮球比赛在内的大量全新“沉浸式”体验。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罗斯·桑德勒(Ross Sandler)周五发表投资报告称,“Oculus坚信,未来2年虚拟现实将首先在愿意购买高端台式机玩游戏的铁杆游戏玩家或发烧友中流行。扎克伯格对虚拟现实的愿景要大得多,但需要数年才能实现。”

移动视频应用在沉浸感方面不如头盔,但是,应用有助于使Facebook在虚拟现实领域的势力范围不仅仅局限于Oculus,使这一技术能被更多用户使用。

德意志银行估计Oculus明年将销售约150万台头盔。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估计,明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将超过20亿部。

去年谷歌公布了一款虚拟现实头盔Cardboard,并领投虚拟现实技术创业公司Magic Leap一轮金额达5.42亿美元的融资活动。谷歌5月份发布了简化球形视频创作的工具,其Jump系统包含16台GoPro相机。YouTube支持这类视频,其#360Video频道订户超过40万。

三星与Oculus合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生产Gear虚拟现实头盔。索尼开发了名为Project Morpheus的虚拟现实头盔。(编译/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