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对俄罗斯监管新政妥协 该国果粉数据本地保存

2015-09-12 09:59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9月12日消息,据外媒消息,俄罗斯新的互联网监管政策从9月1日开始生效,按新政要求,在俄罗斯提供互联网服务的公司,其用户数据必须存储在俄罗斯境内的服务器。目前,苹果已接受该新政,让该国果粉数据在本地保存。

苹果对俄罗斯监管新政妥协 该国果粉数据本地保存

据报道,上述互联网监管新政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去年七月份签署批准的,今年9月正式生效。由于担心服该国果粉数据本地保存务被关停,大部分互联网公司表示将遵守规则,在俄罗斯境内保存数据。据俄媒体报道,苹果已和莫斯科的互联网公司IXcellerate达成合作,俄罗斯果粉的云服务数据将保存在后者的数据中心。

但据悉,Facebook、谷歌等少数公司,对俄罗斯互联网监管政策提出了反对意见。去年,在俄罗斯这项新规定公布之后,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宣布,将会关闭在俄罗斯的工程技术部门,一共涉及100多名员工,这些工程师将在其他国家工作,但是广告销售、技术支持等部门仍继续留在俄罗斯。谷歌此举也是对俄罗斯新规不满的表现。今年初,全球音乐流媒体服务巨头Spotify宣布,将取消在俄罗斯推出音乐服务的计划,主要原因就是在俄罗保存数据的监管要求。

在全球互联网行业,大型互联网巨头一般在不同地区设立多个数据中心,近距离保存多个国家的用户数据,比如微软、谷歌、亚马逊均在全球拥有大量数据中心,不过这些公司并不采取在某一个国家的数据中心保存该国用户数据的做法。这一做法将会增加企业存储运营成本。

去年,苹果公司和中国电信进行了合作,苹果将会在中国境内保存中国果粉的个人数据。(穆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