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富士康最新资讯  > 正文

富士康:机器人无法完全取代人类工人

2015-09-11 07:26 · 稿源: 驱动之家

之前有消息称,台湾制造业巨头富士康公司正计划大规模引进流水线机器人,以取代人类工人。

这么做的理由很简单,机器人拥有比人更高的可控性和组装工艺,能够适应越来越严格产品质量把控标准,并且有利于提升生产效率。

这两点对于生产例如iPhone这样的热门产品来说显得至关重要。

不过,未来工厂真的就只会剩下机器人了吗?

当然不会,这一点就连富士康自己也不相信。该公司代表坦言,虽然机器人在完成一些固定操作时比人类更具优势,但却无法向人类那样处理一些突发、复杂的操作工序。因此,未来工厂将采用自动化与人类相结合的生产模式,互相取长补短,达到生产结构的最优化。

对此,机构分析师也给出了类似观点。分析师认为,机器人只能够完成一些重复性高的工作,但对于产品的最终质量判断和审美却无能为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