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HTC最新资讯  > 正文

HTC否认出售上海工厂 将在全球裁员2000人

2015-08-25 08:20 · 稿源: TechWeb.com.cn

HTC否认出售上海工厂 将在全球裁员2000人

【TechWeb报道】8月25日消息,针对HTC为了节省成本将出售上海工厂的传闻,HTC相关负责人回应称,HTC不会出售公司,包括工厂。目前HTC只有上海、台湾两个工厂,卖掉任何一个,HTC的手机生产都会出现很大问题。

HTC持续遭遇市场份额下滑、手机业务亏损的危机。财报显示,HTC 2015年第二季度营收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亏损额超过了2亿美元。其中,6月的营收更是创下了HTC近20年来单月营收最低,仅86.8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7亿元),环比下降21%,同比下降60.4%。

截至周一收盘,HTC股价为40.35新台币,按此计算,其市值仅剩334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65亿元),市值低于现金流。

HTC方面表示,公司将会裁员,全球比例约为15%,具体每个部门裁员的比例会有不同,但是现在还不方便逐一公布。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HTC全球约有员工1.5万名,以此推算,此轮裁员人数为2000人以为。

有分析人士指出,HTC手机品牌的失败主要原因是定位摇摆,没有形成鲜明的特色。此外,国内手机市场已经变成社会化渠道、运营商渠道和电商渠道三分天下的局面。HTC在社会化渠道和电商渠道上几乎没有积累,过度依赖运营商渠道也并不现实。(明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