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腾讯游戏业务放缓 当务之急是在线广告

2015-08-13 10:51 · 稿源: 凤凰科技

腾讯公司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腾讯周三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核心网络游戏业务出现放缓迹象,凸显出腾讯当务之急需将在线广告业务做大做强,打造成公司更大增长引擎。

网络游戏增长放缓

腾讯通过其短消息和社交网络,面向用户推出了有利可图的网络游戏服务。但在智能手机游戏的激烈竞争下,PC电脑游戏市场日趋饱和。腾讯周三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网络游戏营收增长率放缓至17%,而在第一季度时这一数字为28%。

此外,智能手机游戏营收增速也放缓至11%,第一季度的营收增速为82%。

不过,受益于降低营销费用,腾讯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增长超过分析师预期。截至今年6月30日,腾讯第二季度净利润增长25%至人民币73.1亿元(约合11.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8.4亿元,总营收增长19%至人民币234.3亿元。

在腾讯季度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腾讯首席战略官詹姆斯·米切尔(James Mitchell)称:“我们相信中国手游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米切尔表示,腾讯正在调整游戏业务战略,将把更多资源集中到一小部分、能够重新定义新类别的手机游戏当中,米切尔表示对此“持谨慎乐观态度”。

新增长引擎

腾讯的游戏业务收入增速放缓,凸显该公司需将在线广告业务作为未来增长主要推动力的重要性。财报显示,腾讯第二季度的在线广告收入增长97%至40.7亿元。其中在线视频广告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而超过一半的收入来自移动视频业务。在线广告收入占到腾讯总营收的17%,去年同期该数字为10%。

“游戏仍将是腾讯的核心业务,但投资者正在寻找下一个增长引擎。广告是一个关键领域。”Daiwa证券分析师John Choi表示,但第二季度腾讯的在线游戏收入“有点令人失望”。

腾讯的微信以其用户界面整洁而著称,分析师们认为,作为有利可图的广告平台,微信尚有广阔增长空间。今年1月份,微信开始尝试在图片分享功能“Moments”中推送来自赞助商的广告。

移动支付

在未来几年内,移动广告预计将成为腾讯的增长引擎,而移动支付则将成为腾讯押注的另一领域。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腾讯的财付通占据了中国移动支付市场11%的份额,而竞争对手阿里巴巴集团的的支付宝则抢占了79%的份额。

自去年以来,腾讯已经投入大量资源吸引更多用户来使用财付通。分析师表示,由于各种电子商务服务集成到腾讯的短消息应用,预计腾讯将在移动支付市场赢得更多份额。

腾讯总裁刘炽平周三表示,对于腾讯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提升其支付系统的使用率,并认为支付系统是网上金融服务的一个重要切入点。今年1月,腾讯及其合作伙伴推出了“WeBank”互联网银行。

为处理更多的移动事务,腾讯对大量移动应用及连接网络用户和实体企业服务领域进行了投资。许多服务都连接到了腾讯的短信平台,从而使用户能够更加方便的访问应用,并通过腾讯的移动支付系统进行打车、购买影票、食品外卖支付。

腾讯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份,腾讯智能手机应用——移动QQ和微信的活跃用户数量分别为6.27亿和6亿。今年3月,移动QQ活跃用户数量为6.03亿,而微信活跃用户为5.49亿。(编译/若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