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人物最新资讯  > 正文

马云柳传志聊天爆粗口 网友:有啥大不了的

2015-08-12 19:00 · 稿源: 驱动之家

近日,一段疑似马云、柳传志在聊天中互爆粗口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引来了不小的争议,还衍生出了诸如“马云我TM中毒了”等恶搞视频。

据称,这段长度仅仅36秒的视频疑似出自2014年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年会。当时,当时柳传志笑言让马云唱歌,马云则回应称自己没情绪唱歌,精神不好,状态不对,然后凑到柳传志耳边,捂着嘴说了一句:“我前天还差点TMD死了。

在柳传志追问问什么之后,马云回应称:“中毒了,我不好说。我擦。”并且有点无奈地笑了笑。

柳传志也不甘示弱,劝马云说中国人不知道你唱歌好,“光知道你TMD做淘宝做的好”。

视频地址: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MwMzU3MzEwOA==.html

作为两位行业大佬、风云人物,尤其是经常言传身教的马云,此番言论一出使他再次成为话题,并引发了网友的讨论。

主流观点一般认为“企业家不该讲脏话”。有网友就说了:“作为公众人物,脏话连篇不是好的示范,会在社会中引领不良风气,企业家应当体现出高素质的一面。”

不过,更多网友显示了宽容的态度,认为这很正常,大企业家也是人。最具代表性的一位网友称:“企业家就不能说‘TMD’了吗?何况是在私下的场合。我倒觉得马云、柳传志这些大佬说些大家平时都会讲的粗口,感觉更接地气!如果连私下的场合也不能随便说两句,那这和古代特务监听下的‘以言定罪’还有什么区别?还让不让大佬们活了?”

还有网友打了个形象的比喻:“许多电影、小说中草莽英雄都会言语粗俗,在我看来能打出天下的人身上肯定少不了有匪气。马云和柳传志的对话,是兄弟间的话语体系,一板一眼就虚了。

事实上,知名企业家“爆粗口”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好多大佬都干过,比如周鸿祎曾在微博上怒斥“狗日的输入法”,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也曾在董事会上怒言“他妈的”。

大型媒体其实也做过类似的事情,当年在文章标题里一句“狗日的腾讯”更是成为不少人的口头禅。在历史上,将某人的“娘希匹”也非常著名。

当然,爆粗口终究不是高雅之事,不恰当的时机说出来很容易带来负面影响。最典型的就是2011年,当当网CEO李国庆在微博上与大摩女的隔空骂战,激烈的不雅言辞令人大跌眼镜,双方企业均因此而受到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