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Mozilla最新资讯  > 正文

Mozilla CEO发公开信怒指Win10擅自篡改用户默认浏览器

2015-07-31 10: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已经升级Windows 10的用户会发现,升级成功后,Edge会成为Windows 10的默认浏览器,而用户无法在安装过程中选择将Firefox、Chrome等第三方浏览器设置为默认浏览器。

显然,Mozilla对微软的做法感到相当不满,Mozilla CEO克里斯·比尔德(Chris Beard)今天在博客上写给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的公开信表示:

“有时,我们会看到巨大的进步,在这种情况下,消费产品会尊重个人用户及他们的选择。但是,在 Windows 10 发布以后,我们非常失望地看到微软采取了一个严重倒退的举措。”

比尔德将微软的做法称为是一个“具有进攻性的举动”,希望微软赶快改变其商业做法。“这些改动让我们感到很不安,因为我们是开发 Firefox 浏览器的公司,”他写道,“他们也很不安,因为有数百万用户深爱着 Windows,他们的选择受到了忽视,当他们做出不是微软所喜欢的不同选择时,那么难度增大就不利于每个用户的使用了。”

Mozilla方面表示,此前他们专门就此问题与微软团队取得联系,但未取得实质性成果,所以他们才决定写这样一封公开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