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大旗网关闭最新资讯  > 正文

大旗网关闭:论中国社区的真正死因

2015-07-28 16: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7月28日消息 大旗网的突然关闭,在网上引起一片哗然。这个曾经的中国第一社区,这个运营近11年的论坛聚合网站,竟以“因业务需要”这聊聊数语作为其一生的”结案陈词”。这样的结尾,让人不免觉得过于草率。于是,大家纷纷揣测其关闭的原因,试图通过自己的臆想,来解释大旗网的“突然”离开。

有人认为,大旗网的关闭或与李连杰名誉侵权案有关。但,这只是压倒大旗网的最后一根稻草。运营不当才是导致其关闭的真正原因。

业内人士认为,大旗的关闭其实并不突然,而是大势所趋。在社区不断萎缩低迷的大背景下,本质为社区的大旗早已失去了根基,关闭则是迟早的事情。

即使社区的大势还在,以大旗原始的“内容聚合”模式也很难在市场上“立足”。在百度新闻等第三方平台都已经上线类似产品的情况下,大旗网已经失去了自己的“个性”。一个社区网站,没有自己的亮点,就没有了存在的意义。

还有一个很关键的原因在于,大旗网不善于内容运作,它不能将热点事件很好地转化为自己的流量优势,交互性越来越差的情况下,必然导致用户的流失。在发展迅猛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旗网没有任何转型或者跨平台的产品服务出来,它“一尘不变”最终导致了网站的关闭,这是必然的结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