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幽灵粒子最新资讯  > 正文

未来手机或可一年一充 中国科学家捕获“幽灵粒子”

2015-07-24 11:27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4日消息,据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发布消息,他们发现了具有“手性”的电子态“幽灵粒子”(即外尔费米子)。

经过多年研究,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方忠教授带领的研究小组证实了外尔费米子的存在。据了解,具有“手性”Weyl费米子的半金属能实现低能耗的电子传输,有望解决当前电子器件小型化和多功能化所面临的能耗问题,同时Weyl费米子也受到对称性的保护,可以用来实现高容错的拓扑量子计算。

当前的电子设备充电套路是电子流通过电线和电路进入设备。这些粒子不仅笨重、不易控制,还会导致能量流失。如果我们用外尔费米子将之置换掉,一个费米子装置就能够保证电流几乎不流失,并且能保证在几乎不损耗能源的情况下完成高功率计算。

这项突破性的发现将极大地推进未来技术的发展,例如比目前的超级计算机运行速度更快的量子计算机,同时也给智能手机用户带来的显著影响,可以有效解决智能电子设备待机时间短、电量消耗快的问题。有望实现一年一充电的智能手机。

附中国科学院官网报道链接:物理所首次发现具有“手性”的电子态——Weyl费米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