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涉嫌垄断?图书行业要求法院彻查

2015-07-14 11:31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据《纽约时报》网络版报道,代表数以千计的作者、代理和独立书商的行业组织呼吁美国司法部调查亚马逊是否违反反垄断法。这些行业组织称它们更担忧的是言论自由和健康的文化,而非自身利益。

美国作家公会、美国书商协会、作者代表协会和Authors United在本周发送给美国司法部的信函和声明中称,“亚马逊滥用了其主导地位,我们认为亚马逊的行为损害了美国读者的利益,使整个图书产业陷入贫穷,伤害了许多作者的事业(并在他们中造成恐慌),阻碍我们社会中思想的自由交流。”

两名亚马逊发言人周一未就此置评。亚马逊过去曾表示,图书是其赖以起家的业务,现在仍然非常在意该业务,但是,打造“健康的阅读文化”的途径是保持尽可能低的价格。

要求司法部调查亚马逊的起因是去年该公司与出版商Hachette之间的纠纷。在一场异常激烈的合同纠纷中,亚马逊提高了购买Hachette图书的难度,激怒了Hachette的作者和图书产业其他人士。

亚马逊的批评者把它描绘为“饿狼恶虎”。亚马逊及其支持者则认为,批评者试图在数字化销售大潮中维持其特权。尽管争得“头破血流”,但双方都不是赢家。但毋庸置疑的是,亚马逊改变了数十年来几乎一成不变的图书购买和阅读方式。

这次呼吁政府调查亚马逊的活动的组织者是Hachette作者道格拉斯·普雷斯顿(Douglas Preston),他说,“颠覆是健康的,是世界变革不可避免的副产物。但是,在美国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市场力量集中在一家公司手中而从长远来看对消费者有利的先例。”

批评者提到的破坏性行为包括亚马逊去年从事内容控制活动,“根据作者的声望和图书的政治倾向决定是否销售某一图书”;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部分图书,致使Borders等资金不够雄厚的零售商破产;封杀“数千名作者的数百万本图书”,以迫使出版商在交易中作出更大让步。

上个月欧盟宣布对亚马逊展开正式调查,调查其是否通过与出版商签订限制性协议打压了电子图书市场的竞争。 (编译/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