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络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内网络音乐面临洗牌?7月底未授权音乐作品将全部下线

2015-07-10 15:54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0日消息,昨日,国家版权局发布通知,为保护音乐作品著作权,规范网络传播音乐作品版权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及《著作权行政处罚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以及“剑网2015”专项行动有关工作部署,现责令各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授权传播音乐作品,并于2015年7月31日前将未经授权传播的音乐作品全部下线。

随着国内网络音乐市场的不断扩大,对正版内容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各家网络音乐服务商都将正版内容作为了主要的核心竞争力。加大版权投入,正如前几年各大在线视频网站的视频版权争夺。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互联网音乐产业在版权保护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网络音乐服务商之间的恶性讼争不断升级,导致网络音乐秩序失衡,目前没有一家网络音乐服务商不存在版权问题。

此次通知对于一直坚持正版化运行的在线音乐服务商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如欧美流行的Apple Music,中国台湾地区的KKBOX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