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亚马逊AWS最新资讯  > 正文

“闰秒”惹的祸?亚马逊AWS服务出现大面积宕机

2015-07-01 12: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日 今晨亚马逊Web服务(AWS)出现大规模宕机情况,宕机持续时间超过了40秒。Slack、Asana、Netflix、Pinterest等多款APP、以及多家使用AWS服务的网站出现无响应的情况。

据亚马逊方面表示,由于外部网络供应商的问题,引起了AWS服务与其部分用户之间的服务中断,从而导致了本次宕机事件的发生。此外,亚马逊方面还强调,AWS服务并未受到任何影响,仍然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而后,亚马逊再次发声,称“目前已知受牵连网络皆已得到恢复。”

对此不少网友笑称“都是闰秒惹的祸!”。也有网友怀疑是“苹果音乐服务”导致的。此外,还有用户在Hacker News网站上撰文称是由于亚马逊的一个EC2服务器引起的。

本次宕机事件虽较为简单,影响范围也不会太大,但对于使用AWS服务的APP和站点来说,这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情况确实不得不防。

目前,针对各方猜测,亚马逊方面并未给出明确的答复。

关于闰秒

所谓闰秒指的是为保持协调世界时接近于世界时时刻,由国际计量局统一规定在年底或年中(也可能在季末)对协调世界时增加或减少1秒的调整。

2015年1月5日,国际地球自转局曾表示将于2015年6月30日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一次正闰秒,由于时差,中国将在北京时间7月1日早上8时增加1秒,即会出现7:59:60的时间显示情况。

关于AWS

AWS即Amazon Web Services,是亚马逊(Amazon)公司的云计算IaaS和PaaS平台服务。可面向用户提供包括弹性计算、存储、数据库、应用程序在内的一整套云计算服务,能够帮助企业降低IT投入成本和维护成本。很多公司选择AWS作为其IT解决方案。

AWS如何应对“闰秒”

AWS 并不打算让系统在 23:59:59 之后,加入 23:59:60 这 1 秒钟的闰秒;它采用的做法是,将这 1 秒平均摊在闰秒出现前后的 24 个小时,让每秒的秒数稍微增长一点点,最后补满 1 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