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富豪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每周诞生1名新亿万富豪 世界创富中心

2015-06-01 09:21 · 稿源: TechWeb.com.cn

近日,瑞银和普华永道联合发布2015年亿万富豪报告表示,创业是目前全球财富创造的一个重要推动力,而越来越多的亿万富豪开始通过慈善事业建立持久的传承。报告分析了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瑞士、土耳其、意大利、西班牙、中国、印度、香港、日本、新加坡和俄罗斯的1300多位亿万富豪的详细数据,数据时间跨度为19年。这14个最大亿万富豪市场占全球超级财富75%。过去五年的数据显示,财富创造正在从美国向亚洲转移,特别是中国。

中国已成为全球超级财富的创造中心,中国的高净值个人对复杂、精细的专业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多,这类服务此前一般只是机构的需求。”瑞士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陈庆表示。

“在全球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所创造的财富中,亚洲的亿万富豪贡献了36%,首次超过欧洲,仅次于美国。我们预计,未来亚洲将成为新的超级财富创造中心。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几乎每个星期就有一名新的亿万富豪诞生。”普华永道中国金融行业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张立钧表示。

科技行业造富比例高

《报告》发现,1995年到2014年间,全球917名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共创造了超过3.6万亿美元的财富。他们当中很多起步较早,23%的亿万富豪在30岁前就创立了自己的第一个企业,68%的在40岁前创业。

在美国,过去二十年中,来自于科技行业的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数量位居第二(27.3%),来自于金融服务业有30%。不过,金融业亿万富豪的富有程度低于科技行业,其平均财富为45亿美元,而科技行业的亿万富豪平均财富为78亿美元。

相比之下,过去二十年中,欧洲和亚洲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有很多来自于消费品行业,平均拥有的财富为57亿美元。第二富有的群体是科技行业的企业家,占总人数的9.7%左右,平均财富为38亿美元。

亚洲有近20%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来自于消费品行业,平均拥有的财富值为32亿美元。来自于房地产行业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数量位居第二(12.9%),平均拥有27亿美元的财富。

亚洲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57岁,比美国和欧洲的亿万富豪年轻10岁。约25%的亚洲亿万富豪在贫穷中长大,美国为8%,欧洲为6%。

欧美六成亿万富豪选择传承保留企业

全球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亿万富豪已年过60岁,且子女超过一名。对他们来说,财富传承特别重要。《报告》发现,在美国和欧洲,有60%的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会保留他们的企业,30%通过IPO或股权转让的方式出售部分企业,另外10%则选择彻底出售企业。

欧洲和亚洲的亿万富豪最可能建立商业王国,其中欧洲有57%、亚洲有56%的亿万富豪家庭在创办人退休后,是由后代接掌家族企业。在美国,只有36%的企业在创始人退休后仍由家族经营。

此外,当今世界的亿万富豪越来越重视慈善事业。特别是,他们为慈善努力寻求可衡量的结果,希望了解他们资助的项目让多少生命受益,希望看到这些受助对象的健康或生活条件得到改善的证据,希望通过小微贷款直接资助有需要人士。如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发起了“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慈善行动,自成立以来,美国已有一百多位亿万富豪加入该行动,承诺将至少一半的财富捐赠出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