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紫光收购华三最新资讯  > 正文

紫光收购华三细节公布:交易价突破30亿美元

2015-05-26 10:51 · 稿源: TechWeb.com.cn

清华紫光

【TechWeb报道】5月26日消息,紫光股份公布了为收购惠普旗下了通信公司华三等交易案的225亿元募资方案,惠普向紫光股份转让资产交易的价格和细节也浮出了水面。

继几天前透露将以不低于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惠普旗下子公司华三51%股权之后,紫光股份公布了与该收购案相关的发行募资方案。

紫光股份(以下简称紫光)将向关联方林芝清创、紫光通信等7方发行不超过848,736,322股股票,募集不超过225亿元资金,发行完成后,紫光控股股东清华控股的持股比例将从32.62%增加至64.66%。

上述募集的资金,紫光将拿出1,885,091.62万元用于收购“香港华三”51%股权,此外还将分别投入46,489.89万元、35,000.00万元收购关联公司紫光数码44%股权、收购紫光软件49%股权。

需要指出的是,“香港华三”不同于此前的惠普子公司华三,前者相比后者多出了惠普服务器业务的多项资产,按照官方说法是“新华三”。

根据紫光公告,惠普公司将在“香港华三”51%股权交割前,完成对香港华三的业务整合,将其持有的与服务器及存储器硬件产品销售、技术服务相关的业务及资产、昆海软件100%股权转移至“香港华三”。

“香港华三”将由其本身或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在交割前完成对天津惠普100%股权、昆海软件 100%股权的现金收购;对惠普EG(Enterprise Group,企业集团业务)业务相关人员、合同、业务关系的承接,以及对从事EG业务所必需的有形资产、负债(净资产)的受让。

紫光预计,“香港华三”未来3年的净利润约为15 亿元、20 亿元、27 亿元,而业务重组后的“香港华”三净利润约为18.4 亿元、24 亿元、32 亿元,年均增长率约为30%。

根据惠普公告,本次收购“香港华三”(扣除提取部分余量现金后的)交易价格将不超过31亿美元,按照1 美元=6.2134 人民币折算,交易价格将不超过192.62亿元人民币。

不过,惠普表示,本次披露的是预估值,与最终评估的结果可能存有一定差异。

如果紫光与惠普此次收购案最终因前者无法满足相关约定,则前者需要补偿后者1.377亿美元。(小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