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iMac最新资讯  > 正文

iMac 可以免费升级至 Retina 升还是不升 ?

2015-05-21 08:11 · 稿源: 威锋网

昨天苹果推出了售价为 1999 美元的入门级 5K Retina iMac,这让很多之前购买了售价同样为 1999 美元的 27 英寸非 Retina iMac 用户捶胸顿足,大呼“被骗了”。不过苹果也不是那么不讲人情的。今天他们又出新政策,最近购买 27 英寸无 Retina 屏幕 iMac 的用户,如果你的订单还没有发货,苹果会自动将你的订单升级为全新的 Retina 5K iMac。这两款产品的售价相同,均为 1999 美元(14988 元)。

新款 27 英寸 Retina 5K iMac 入门配置为:3.3 GHz 四核 Intel Core i5 处理器,Turbo Boost 可加频至 3.7 GHz,AMD Radeon R9 M290 显卡以及 1TB 存储空间。这样的“惊喜”从天而降,相信有些消费者朋友还是挺高兴的。不过让我们静下来想一想,乍看之下,不用多花一分钱你的 iMac 屏幕就可以从标准水平屏幕升级为 Retina 屏幕,任谁都会觉得这是赚到了。但是这个升级要不要接受呢?

此前售价为 1999 美元的高配非 Retina 屏幕的 iMac,它配备了四核处理器,可升级为 i7 四核八线程,性能也会得到大幅提升。其次,它具备更加强劲的图形核心,可选配性能更强的 NVIDIA GTX 780 M显卡,而入门 5K Retina iMac 配备的是 AMD Radeon R9 M290X 显卡。那么这两款显卡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根据测试对比,在 3Dmark 的测试部分,NVIDIA GTX 870M 的 3Dmark 11图形项得分略高于 AMD R9 M290X,而 AMD R9 M290X 在新 3D Mmark 中的得分又反超了 GTX 870M,所以综合来看GTX 870M 和 R9 M290X在理论测试方面基本处于相同的水平。

NVIDIA 显卡支持 CUDA 统一计算设备架构,它是显卡厂商 NVIDIA 推出的运算平台。CUDA 是一种由 NVIDIA 推出的通用并行计算架构,该架构使 GPU 能够解决复杂的计算问题。Adobe 使用的一种 GPU 加速方式,虽然对于大部分操作来说,它带来的好处非常有限。

但是将这两款显卡的性能进行对比就可以发现,在某些情况下 NVIDIA 显卡的性能更强,比如在 Logic Pro X 中复制带有大量音轨的内容。不过这些比较都是在较旧的Retina iMac上进行的,只有少数情况下非Retina iMac才会有更好的表现。所以我们不排除在新款 5K Retina iMac 上 AMD 显卡能够凸显优势。

权衡之下,如果你符合苹果自动升级订单的情况,相信你会愿意接受苹果提供的升级。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大家,目前 27 英寸非 Retina iMac 的另外一个版本售价已经调整为 1799 美元,它运行四核 Intel Core i5 处理器,Turbo Boost 高达 3.6GHz,NVIDIA GeForce GT 755M 图形处理器,配备 1GB 显存,1TB 硬盘,不提供升级至 GTX 780M 的选择。

在发布新款机型时,苹果常常会在 AMD 和 NVIDIA 显卡之间来回切换选择。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屏幕供应商 LG 在一份技术文档中公开表示,苹果目前正在开发 8K 分辨率的 iMac 电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