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P2P最新资讯  > 正文

P2P浩亚达洛阳公司资金链断裂被立案 涉资3.3亿元

2015-05-14 11:31 · 稿源: TechWeb.com.cn

P2P浩亚达洛阳公司资金链断裂被立案 涉资3.3亿元

【TechWeb报道】5月14日消息,据证券时报报道,P2P浩亚达洛阳公司资金链断裂,该事件涉及1400名投资者、3.3亿元资金。现在,该事件已在洛阳市西工区正式立案。

据悉,以丁春桥、丁春钢和张凤兰三名股东为核心,在河南及上海设立了包括河南浩亚达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即浩亚达洛阳公司)、上海浩亚达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即浩亚达上海公司)在内的9家关联公司。

“主要是洛阳公司出现了问题,从而影响到了上海关联公司。”浩亚达上海公司一位员工称,上海的项目基本正常,逾期项目也在积极处理之中,之前上海公司也有2笔线下项目违约,公司用自有资本金垫付了。

据了解,浩亚达上海公司项目总额共计4900万元左右,其中线上2700万元,线下2100万元,线上的投资者来自全国,线下都是上海本地投资者。“上海这边项目都是真实的,盘账之后80%的金额都可以兑付。”浩亚达上海公司一位留守员工说。

多位浩亚达上海公司留守员工证券时报透露,浩亚达公司资金链断裂危机或许来自三个方面:首先,管理层挪用项目保证金;其次,项目线上线下同时募资,超募资金遭管理层挪用;最后,利用浩亚达上海的项目,浩亚达洛阳公司继续在本地线下发起募资,这部分资金亦遭管理层挪用。

据了解,此事件中涉及的线下投资者一般年龄较大,投资数额大,对金融产品风险了解不足。多位线下投资者告诉记者,他们投资额均超过百万人民币。

一位P2P行业高管告诉证券时报,单纯的线上获客成本上升以及获客率越来越低,不少大小网贷平台都开始更加注重线下业务开发,建立实体店无疑是最有效的方式。相比线上的资金第三方托管,项目及募集进度可监控,网贷平台线下募资缺少透明度,“浩亚达的危机可能就是线下募资缺乏有效监控造成的。”

棕榈树发布的P2P网贷行业4月月度报告显示,2015年4月份全国P2P网贷发生倒闭、跑路、提现困难等各种问题的平台新发生53家,比3月份62家少发生9家,比去年12家同期增加41家。(周小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