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号码最新资讯  > 正文

黑莓虚拟SIM卡:一张卡里放9个号码

2015-05-13 11:31 · 稿源: TechWeb.com.cn

在买电话卡还需要身份证的年代,在短信只收验证码的年代,在用流量打电话的年代,用两个手机号码的优越性是不是无法体现呢?毕竟,无法匿名了,异地号码的话费贵变得模糊了。不过,在其他国家,双卡似乎有些流行。比如早前雷锋网报道,日本市场出现一种可以把iPhone 6变双卡双待的保护套,又比如被大家看重的新兴市场印度对此“情有独钟”。

据外媒TheEconomicTimes报道,黑莓将于今年年底在印度推出VSP虚拟SIM卡服务(Virtual SIM Provisioning)。该服务可以让用户在拥有一张SIM卡的情况下,最多同时使用9个电话号码,而且每个号码独立计费。黑莓的高管Sunil Lalvani表示,在印度之前,这项技术已经在非洲登录。

黑莓这一服务的推出,是基于2014年9月收购英国初创公司Movirtu,后者开发了一款虚拟SIM卡平台(如下图),能使多个号码绑定在一张SIM卡上。当时,黑莓表示,该平台支持“所有主流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即除黑莓OS之外,Android和iOS系统也可以,但是是否包括WP目前尚不清楚。

事实上,黑莓希望该服务能够让用户在工作和私人之间切换,省掉同时携带自带设备(BYOD)和企业下发设备(COPE)的麻烦,并打算将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ice平台与Movirtu整合在一起,以便企业IT部门为员工的工作号码设置政策,同时不会影响到员工的个人号码。

根据Lalvani的说法,像VSP这样的服务对印度来说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在印度,每个月有300万台双卡手机卖出。根据Quartz新闻网站的报道,来自伦敦数据服务公司OpenSignal的数据图表也显示,印度手机用户中有 48% 的人使用多SIM卡的设备(下图)。也就是说,近半数的印度手机用户对多号码有需求。

此外,Lalvani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与印度几家运营商商量合作推广这一服务,而且会在今年年底登陆印度市场。他还表示,在虚拟SIM卡平台的号码都将会归属同一家运营商,有消息指出,是印度当地的移动运营商Idea Cellular。

虽然技术方面的事情已经准备就绪,但是一些监管事宜没有处理好。有评论也指出,对于运营商和企业来说,黑莓这一服务的盈利模式还未成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