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自行车道最新资讯  > 正文

首条太阳能自行车道半年发电3000千瓦时 超出预期

2015-05-12 10:31 · 稿源: 凤凰科技

SolaRoad自行车道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据加拿大广播公司网站报道,世界首条太阳能自行车道SolaRoad开通6个月以来,已经发电3000千瓦时,超出预期。

报道称,SolaRoad于去年11月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西北村庄克罗曼尼(Krommenie)开通,长70米,目前已经发电逾3000千瓦时,足以满足一个人的家庭生活1年所需要的电力。

“我们没有预料到SolaRoad的光伏发电效率会如此快的达到这么高的水平,”SolaRoad项目发言人斯顿·威特(StendeWit)在一份声明中称。SolaRoad项目要试验三年,威特认为前半年的试验是成功的。

根据SolaRoad目前的发电量计算,该自行车道每年每平方米的发电量超过70千瓦时,接近在实验室测试时的发电量上限。

SolaRoad使用混凝土铺路板铺成,内嵌普通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板得到了一层厘米厚、透明且防滑的安全玻璃的保护,后者可以支撑自行车和汽车在上面驶过。

SolaRoad试点项目为期三年,投资额为350万欧元,由荷兰北荷兰省(Noord-Holland)和工程公司TNO、OomsCiviel和Imtech联合建成。

SolaRoad项目的下一步目标是希望在小型市政道路上测试这一技术。(编译/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