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pple最新资讯  > 正文

一损俱损:Watch决定同类产品市场的命运

2015-05-08 12:41 · 稿源: 威锋网

智能手表市场的命运完全取决于苹果的 Apple Watch 了,这两者现在的关系可以说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如果 Apple Watch 不成功的话,那么它对智能手表将会产生毁灭性的打击,一如谷歌眼镜对智能眼镜市场的影响那样。

在调研公司 IHS 发布的报告中,IHS 移动电信高级主管 Ian Fogg 表示:“苹果智能手表竞争对手需要 Apple Watch 获得成功。”

相反如果 Apple Watch 大热,它在消费者中广泛的采用率将能够帮助其他智能手表制造商,包括这些开发运行谷歌 Android Wear 系统的智能手表厂商,因为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 Apple Watch 昂贵的价格可能高出他们的承受能力。

Apple Watch 的起售价为 349 美元,要使用这款设备,用户还需要有一款iPhone来与之配对,方可最大程度发挥 Apple Watch 的作用。而运行 Android Wear 系统的智能手表价格有高有低,可能吸引 20 亿 Android 智能手机用户以及那些实在无法支付高价 Apple Watch 的苹果用户。

IHS 预测 Apple Watch 很快就会迎来成功,今年的出货量将有 1900 万,占据智能手表市场 56% 的出货份额。相比之下,Android Wear 设备在2014 年的出货量仅为 72 万。不过 IHS 并不认为苹果能够继续保持他们在智能手表市场的强大优势。

到2020年随着其他智能手表厂商对旗下产品的强化和完善,他们将能够吸引更多 Android 用户,苹果的市场份额届时会减少到 38%。而最近有消息称,谷歌可能开放让 Android Wear 支持 iPhone,这或许能够帮助刺激更多 Android Wear 智能手表用户的产生。相反,苹果并没有考虑过吸引 Android 智能手机用户。

总的来说,到 2020 年智能手表的出货量有望高达 1.01 亿。Apple Watch 和 Android Wear 智能手表各自的应用生态系统将会给他们带来更多发展机遇,而使用其他智能手表操作系统的智能手表厂商则得在夹缝中挣扎,以吸引开发者的注意力,而这些厂商最终的设备销量也难以达到一个理想的水平。

此前,Strategy Analytics公司执行董事Neil Mawstion也表示,:“Apple Watch将是点燃全球智能手表市场的催化剂。苹果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忠实的果粉,强大的零售网络和完备的应用程序生态系统将确保 Apple Watch 取得成功。然而,苹果的第一代智能手表并不完美。Apple Watch 的硬件设计可能比一些竞争对手还要差一些,比如最近的 Huawei Watch,电池寿命则远远不及许多传统手表。另外,苹果公司的品牌溢价将挑战大众市场的消费者。苹果将需要切实升级第二代产品,以保持对竞争对手的领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